2008年8月29日 星期五

心酸的一個星期

來美國以後挫折感最大的一個星期,星期一和室友及幾位電機與其他系的學長們一起

衝去考駕照,沒想到我竟然忘了帶證件,坐了一個小時的公車回家拿,回到考試的地方

竟然等了一個半小時才輪到考試(美國真的很沒效率)索幸美國的筆考相當簡單,儘管

我考前少看了許多關鍵的圖和考古題,但美國的駕照只要三十題以內拿到二十一題即

可通過,儘管我前三題全錯(嚇死)最後仍有驚無險地在二十七題克服筆考,順利得到

三次的路考資格,沒想到卻是惡夢的開端。

隔天一大早七點多我們就跑去排隊考駕照,沒想到已經排到了幾乎是當天最後幾個名

額,一直枯等到十一點多才考試,輪到我以前一起去考試的四人只有一個人通過(通過

的人是車主,而且考官是有名的好人),而換我和我室友時,又變成是另一個考官,在我

過度緊張,缺乏練習,加上開新車的壓力,在第一關路邊停車就被fail了,一早的等待

直接付諸流水。

辛苦的排隊當然對於這樣的結果很不滿意,於是沒過的其中三個人,包括我就決定一起

租車,努力練習,隔天再戰,就這樣非常積極地在當天下午租好車,然後把握時間回到原

考場練習,一直到快十一點才回家休息,睡了沒幾個鐘頭,五點多就起床,準備排隊雪恥,

由於比較早到,到九點左右終於到了雪恥的時機,沒想到曲折離奇的劇情上演,我們租車

時沒有注意車子只有租車的學長能開...就這樣,我們被迫當場和後方排隊的人借車,還

好,遇到一個很好心的韓國人把車子借我們,也讓我們不至於開天窗,但是在無法練習的

情況,被迫要開一台陌生的車,卻也增加了不少變數。還好在真正考試時,車子的不利因

素在前一天辛勤的練習下,並沒造成太大的麻煩,路邊停車更是停出我最好的水準,就在

一切都很上軌道的情況下考完了,沒想到...考官說我在最後一個路口紅燈可以右轉的情

況下,沒有完全停住,等同違規,又把我給FAIL了...當下心中真的一千萬個不甘願,明明

那麼努力了,竟然在這麼小的環節被挑出毛病,真的有一種想哭的感覺,和我一起考的學長

及室友一直安慰我,包括借車的好心韓國人(也是UT的),讓我心情好一點,學長還答應買車

後要載我來考,不過那種失落卻是久久揮之不去...忙了一個星期,到頭來我不僅沒得在花

錢租車的情形下(花了三十來塊美金)拿到駕照,也讓自己路考的機會剩下一次...整個人

只有失神可以形容,別人問起時也只能強顏歡笑,其實真的很難過。

不過一切也不是全然地空手而歸,我和幾個很可靠的人在這兩天一起共患難,一起經歷被

FAIL的痛苦回憶,某種程度上來說,也是在異國生活中重要的經驗吧!

2 則留言:

原色果汁 提到...

在美國考駕照這麼難喔 @@ 拍拍

我有在看啦 加油!~

Diana 提到...

真的很雖耶你
加油啊~
在國外就是這樣 總會被很詭異的理由搞瘋

像我就被銀行拒絕開戶
他叫我要給他兩年前遊學的地址= =

我相信你下次一定會得到駕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