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5日 星期二

美國行前練車記之--->爸爸真大膽

隨著出國的時間逐漸逼近,要準備的事情也開始緊鑼密鼓地進行著,其中,這幾天最重要

的,就是把車練好,基本上,我在大學推甄上之後,暑假參與駕訓班,很順利地拿到駕照,

但是說到實車演練,一直以來我都沒有我姐那種勇氣,主動要求開車(其實某次被她載

在高速公路上的驚魂有影響到我= =),一方面是沒有什麼開車的必要,一方面是對車上

乘客的安全有所顧慮,不過這一切在出國之前,都不能夠是理由,畢竟美國,像是德州這

種地方,完全不會開車將會是極度不方便的事(德州面積約為19個台灣大),儘管我到美

國後,短時間內不大可能買車,但是開車的機會,甚至考美國駕照是絕對有可能的,最後還

是硬著頭皮,跟著爸爸開始練車。

在這幾天練車以前,我上次開車已經是大一左右的事,那次可以說是非常鱉腳,竟然還

用兩隻腳去控制,實在很離譜,駕照路考筆考都100分,看來僅供參考。這次顯然是比較

狀況內了,但是對油門的掌握,以及使用方向盤的信心還是不太足夠,幾次搞得我爸抓著

扶手,緊張地糾正我,雖然不到險象環生,但是對於駕駛的熟練程度,完全是不太及格呀,

不過在我爸爸持續地指導下,終於開始步上軌道,最後甚至還在下班時間進入市區回家(

其實在宜蘭,市區的路好像也沒什麼吼@@"。)

沒想到今天!我爸爸早上就帶我去練車,一開始就叫我開到在另一個村落的監理所,辦完

事以後,竟然就直接叫我殺到雪山墜道去了,這真的是極大的挑戰,才練習第二天,我爸

就叫我幹這種事,就這樣,我兢兢業業地開上高速公路,沒想到其實高速公路相當好開,

路況單純,而且在開車時,油門踩到80公里以上並不容易感受出來,跟機車的速度感完

全不同,也漸漸地享受那種駕馭的快感,某種程度也為我破除了開車的心魔,真的很感

謝我爸呀,本來覺得他也太揠苗助長了,但事後證明,恐懼往往是來自於對於事物的不熟

悉,感覺有點突破自己,我爸的功勞真的很大呀!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一定要考美國駕照嗎?
不能換國際駕照去用喔?

匿名 提到...

國際駕照不是每州都能使用,而且
使用期限都在一年以內,甚至更短,
先趕快學起來去考是最實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