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1日 星期四

Life in Austin 飲食篇



不知道是我時差實在調太慢還是因為在AUSTIN每天都要坐公車,走來走去,站著等車,

加上前幾天剛到活動很多,我經常處於頗為疲憊的狀態,今天就稍微講一下到目前為止

飲食的情況,在美國吃東西真的很貴,速食已經是相對便宜的選擇了,在這裡溫蒂漢堡(

WENDY'S)最為常見,也還真的蠻好吃的,大概在五塊上下,另外在這裡常常吃BBQ,烤

牛肉,有超多活動都強調是BBQ(不時能夠混到免費的PARTY去享受),肉也真的很好吃,

不過配菜非常酸,據說就是道地的德州口味= =。除了免費BBQ外,這裡也經常有所謂的

ICE CREAM SOCIAL,可能是店家(EX:銀行),可能是團契,會提供免費的冰淇淋讓人享

用,整體來說,美國真的是個容易讓人發胖的地方。講到冰淇淋就不得不說一下,這裡的

HAGAN DAZ真的很便宜,一樣的大小只要台幣不用90元,另一個不錯的選擇,BEN & JERRY'S

也很棒,風味很特別,重點是,口感都很濃郁,天氣熱吃這些冰真的是很棒的享受呀!

不過外食終究不是長久之計,雖然才來一個星期,我已經開始嚐試煮些東西了,照片裡就是

我最早學會的培根加蛋,再加上買來的沙拉,平均做一份成本大概一兩塊錢,比起去外面

吃便宜太多了,而且非常營養,而今天我和室友又做了一個新的嚐試,就是做起了咖哩,其實

在剛來沒多久,我們就在中國超市買了咖哩粉,但一直沒有時間好好弄,今天我們下定決心,

到附近的超市把材料買齊了,沒想到兩個在來美國以前,從來沒有煮過東西的人,竟然能夠

把咖哩飯弄得有模有樣,真的很不可思議,完全就是以最原始的技巧來製作而成的,我以前

的完全連菜刀都沒拿過,今天硬是獨立把所有材料切好燉好,然後室友負責肉的部份,配上

味道與台灣口味相近的米,成就了在這裡第一餐亞洲料理,也很花痴地自己拍一些照片,以前

真的想都沒有想過,自己能夠煮出這些東西,而那一份成就感讓它吃起來更美味了,未來日子

還很長,我得繼續精進自己的廚藝才行,可以確定的事,這次的咖哩飯給我我一個好的開始~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咖哩和魯東西是最方便的…
如果很懶得煮的話!!
(我現在在家就天天都這樣活…)

匿名 提到...

也不想想同樣的價錢
你乘以30我要乘以60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