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8日 星期一

來Austin的第一週! (1)


在前一篇網誌之後,整個世界似乎就像裝了加速器一樣,所有事情都在電光石火之間發生,

幾天內處理好所有行李,接著突然就被送到機場,然後白天-->晚上--->白天,我已經開始

在一個完全不同的地方生活了,整個暑假的忙碌都是為了這一切,但這之間的轉換卻極其短

暫與迅速。稍微整理一下這幾天來的一切。

星期二晚上,我爸媽載我到中正機場準備搭機,原先看來相當平凡的過程,卻因為我沒有帶

我的居留證而搞得草木皆兵加上緊張兮兮,真的有一度感覺我慘了,不能出國了,還好經過

解釋總算是克服這項問題,也順利地準備通關,沒想到我前一天用新買的米妮體重計失準,

原先量出來的行李重量低於標準一公斤,結果在機場一量,超重五公斤= =,既然都是要被

罰錢,就直接超重到最極限吧,這些小意外讓我整個美國行一開始有點不太順利,索幸還是

都順利解決,也有些感傷地與爸媽SAY GOODBYE,這感覺和大學到台南是全然不同的,走過

機場那道門,接下來的任何問題都得靠自己解決了。


上了飛機,原先很開心自己能夠坐到窗邊的位子,沒想到反而是個惡夢的開始,因為我的位子

在緊急逃生門旁,空間很小(腳不能伸直)也因為安全考量,連隨身行李都不能放在腳邊,心情

一整個超幹,害我一路上完全沒辦法睡覺,十幾個小時縮著腳,也難怪我的時差調整得算是特

別快,因為我那晚根本沒睡= =。不過在飛機上還是有些有趣的地方,我遇到一個十九歲的美

國大學生,我們一路上聊了很多,這對好一陣子沒有真的開口說英文的我,可以說是相當好的

暖身機會,也把握機會討教了不少問題,也了解了不少美國大學生的文化,他是愛爾蘭裔的美國

人,經常去旅行,歐洲的國家去了一大半(自己),會在這班機上遇到他還是因為他從曼谷實習剛

要回美國準備開學,一整個非常全球化的美國孩子,多虧他,讓我旅程不至於被爛座位搞得痛苦

不堪,華航的空姐也很不錯,能夠坐台灣的班機出國其實真的是件很幸福的事。

經過十三個鐘頭的飛行,我到了轉機的第一站,舊金山,這過程相當疲憊,首先我必須去把行李

取出重新CHECK IN,兩箱託運加上隨身大約是六十公斤,很狼狽地一個人推車到超遠的美國航

空櫃台(可能有一公里吧= =),好不容CHECK IN完,還得枯坐四個鐘頭,不敢睡覺,但是行李太

重也不敢亂跑,想上網無線網路還都要付費,頂多聽聽音樂打發時間,在這期間,剛好遇到一個

要帶小孩回美國的台灣媽媽很熱情地和我聊天,讓我比較有點精神,她的兩個孩子都是十足外國

人的臉孔,但是老大很不簡單,是個天才兒童,特別是語言方面,從來沒有特意學國語,卻在他們

這次回台灣時,突然很流利地說了起來,聽起來完全沒有腔調,非常神奇,這時候就不得不補一句:

後生可畏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