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2日 星期六

美國籍的邊際效用降低XD

因為美國籍的關係,我才會在一畢業得以出國留學,但昨天在一個生日的聚會裡,有人討論到

大部份人腳的食指比姆指長,大家就開始端詳彼此的腳指,話題在此時突然轉到扁平足,有一

位學姐的扁平足非常典型,我順口就說我姐姐也是,後來有人發現...我的腳超級平!!我一下

子一整個很震驚,因為我一輩子從沒想過自己會跟姐姐一樣,後來踩在地板上,大家的足弓都

會在地上形成一點陰影,包括扁平足的學姐都還有一小片,結果我的竟然是完全貼合在地板上,

大家都很訝異這樣的情形,就問了我是否有一些扁平足會產生的症狀,不好買鞋呀,腳很容易

酸啊,沒辦法蹲下呀等問題,但我都完全沒有感受到,他們看到我蹲下很安穩,推也推不動都

嘖嘖稱奇,當過兵的室友也告訴我,這比他以前看過驗出影響兵役的同學都還平,沒想到活了

二十二年,我頭一次知道自己是扁平足一族呀!實在太不了解自己身體了,也許是因為我從來

沒遇過什麼不便,國小是路跑隊,打球各方面都沒感受到,我於是很自豪的說,我是進化版的扁

平足XD

後來回家查了一下兵役相關法令,扁平足(超過165度,我室友說我這用肉眼就看得出來超過= =)

現在一般是會判為替代役甲等或是一般兵能在120天後驗退,或許我就乾脆當一當驗退算了(不

過背後原因很多啦,不純粹兵役,還有一些很蠢的原因),認識自己身體很重要,真的不是隨口說

說而已!

照片(我家都地毯,很難拍貼地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