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8日 星期二

來美國的第一次打工機會!

昨天(星期天)是個極度疲憊的一天,因為這幾天瘋亞洲職棒大賽的關係,所以作息有點不正常,

加上星期天為了作一個團體的PROJECT,我們得出外景拍片,有機會的話再詳述,因為有個學

姐在我家附近的中學有在上星期天的中文課(對象是ABC),她今天有事,早早請我代班,我只好

連中餐都沒吃,拍片到一段落就趕緊到學校去上課。

一開始到學校,校長就請我那班的小孩--同時也是她兒子,帶我到教室,後來就在大家有點點拖

拖拉拉的進教室外加意猶未盡的玩鬧下開始上課。學姐交待我一開始要考試,也要把部份學生

隔離,我是代課老師,如果用有點嚴肅的方式,八成會被欺負,所以我就帶了一個支援前線的小

團康,把他們以戰力平衡的名義,分散了愛講話的小團體,然後趁機把他們的書啊,筆記本都集

中起來,當遊戲道具,所以一開始考試就相當順利。這些ABC因為程度不錯,又正值國中階段,

所以個性很可愛,也挺愛說話的,所以必須一直和他們互動,考試也會問一堆問題,就這一點來

說,已經是美國人的水準了,上課時也很隨性,還有一個有點叛逆期的女生,還會坐在桌子上= =

後來也是用理由讓她下桌了,上課時就依著課文解說,剛好有提到中式信封的寫法,他們其實都

蠻有興趣的,我也用聊天的方式,和他們在各種情境下互動,這些學生雖然很愛講話,不過大致

上能把專注度放在課堂裡,儘管程度不錯,但有時會有一些很神奇唸錯字的情況,例如辣會唸成

酸之類的錯誤,另外上問題很多問問題時常常夾著英文,如果英文太爛,真的會有招架不住的感

覺,索幸一切相當順利,也結束我的打工處女秀,能跟一群中學生上課,感覺心年輕了幾歲,懷念

那種幼稚的時光呀,不過來上這個班也證實了我最深的恐懼,我的中文退化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