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9日 星期日

甜密又魔鬼的十一月

隨著天氣漸漸變冷(前幾個星期有幾天白天只有10度,晚上5度以下= =),來美國已經快三個

月了,時間真的很快,轉眼間第一學期已經進入尾聲,很高興終於在下個月就能夠回到台灣了,

不過在享受回家的甜美滋味以前,可怕的功課潮接踵而來,首先發難的是我們創意課,我其實

不大習慣上這門課,因為創意這種東西很抽象,老師能教的其實有限,偏偏他的功課又是多到

讓人想吐血,例如一開始我花了十六個小時畫的心智圖(還拿了一個中下的分數,快哭了QQ),

還有兩個要和"真正"美國人合作的作業(討論時挫折感爆大)還有一個所謂旳"創意日記",必

須試著用視覺來傳達自己的點子,而且要...50個!!!最近大家見面最常問,"你還剩幾個?",

然後回答"我只做七個耶",這些都還不夠我們還有一個類似小論文的東西,必須至少要讀20

個SOURCE,個別都要做一些簡單的介紹,長度15-20頁,光一堂小小的必修創意課就得搞成

這樣,更不用說其他例如廣告策略的課程現在要開始讀個案,不僅要試著做決定,還要做財務

報表,算數學等等,媒體管理的課也是每堂課必有作業,也有一個很大的團體PROJECT在走

(幫STARBUCKS做媒體規劃),雖然我還應付得來,也不至於要日夜顛倒,不過加乘異鄉生活,

精神上的壓力真的有點讓我喘不過氣,我承認自己真的還不夠努力,但即使有心理準備,留學

生活的苦悶還是遠遠超過我的想像呀...

1 則留言:

Diana 提到...

真的
留學之路不像大家想像的優哉啊~~~

加油啊
我覺得你們系的作業還不錯有趣耶
我們也有財管
這次要自己看財務報表寫出一個報告
看不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