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1日 星期四

美國駕照考試-德州篇 無言的結局

上週歷經人生最悲慘的失敗之一以後,我不想猶豫太多,直接在星期一就去重新考筆試,在報名的過程,

裡面所有要捐錢給盲人協會的選項,我全部都選了,這樣的動作,讓我知道,我其實是幸運的,這點小挫

折比起他們,真的不算什麼,儘管是個新開始,報名的過程還是有些小插曲,因為我的報名表在家裡填的,

後來到那裡一交,小姐看了看說"我們只能用黑筆唷,藍筆哪來的?"我當時真的嚇一大跳,因為如果我重

新排隊,至少又是一小時起跳,還好小姐有讓我重寫,也順利地在中午參加筆試(其實是用電腦考~),在

我反覆地複習考古題一個週末後,做起來踏實很多,以錯兩題,正確率91%的成績,在做完23題後達到合

格門檻,讓我的算有了好的開始,再來就只剩星期三的第四次路考了...

在星期三以前,心中其實是非常不安的,畢竟一路以來,運勢不是很順,老實說,已經開始懷疑自己了,甚

至到覺得自己是不是根本沒有能力開車,儘管大家一直給我鼓勵,心中還是有些陰影,即使一直告訴自

己,最壞的已經過去了,已經在谷底,能做的,就是往上爬,我還是很難完全做到放鬆的心情。

星期三來臨了,我照著自己的作息,準時地在6:00以前起床,打電話給家住比較遠的學長,沒想到,他因

為前天功課作太晚,怕睡過頭,昨天凌晨三點就直接開到我家停車場睡在車裡,心中的感激真的無以名狀,

學長對於上次的事件一直很自責,但事實上,他為我所做的,真的太多太多了...

就這樣,我們就到熟悉,位於North Lamar BLV 的Department of Public Safety(DPS),再次

挑戰路考這面高牆,天色一樣暗暗的,儘管才6:23分,天剛破曉,已經有幾位與試者在排隊,學長先幫我排

隊,我直接先去練習開車,我很謹慎地,反覆練習那已經熟到不行的路邊停車,雖然光線不足,無法從地上去

判斷距離,我憑著直覺,總是能很順利地將車停到格子裡,與路邊的距離絕對是最標準的那一級,我想,我

只需要一個能夠讓我上路的機會來證明自己吧!

7:30,門很準時地打開了,我心情帶著80%的平靜與20%的忐忑,將手續辦好,準備應試,有了先前的經驗,

學長和我都非常非常謹慎,一直到最後一刻,學長才離開駕駛座讓我應試,完全杜絕上次意外情況發生的機

會。今天的考官是一個很棒的白人(我們讓他考的都過)和一個在第一次當過我,但其實人應該還好的墨西哥

女生(另一個被形容成bi*ch的墨裔女考官,就非常"difficult",台灣人給他考的,全掛)理所當然,第一

志願一定是白人,至少在AUSTIN這裡,原先白人考完前面一個人後,應該是我的順位,沒想到...他竟然就

走進DPS,也就是,我要給墨裔女考官考試(雖然覺得,是誰考我都要過,但還是覺得有點負運),不過很巧的

是,女考官也走進DPS,可能兩個人都去喝口水吧,再來就是等誰出來,就是被誰考了。

十分鐘以後,白人出來了,在三次考試以後,我終於可以讓白人考官考試了,心中的壓力,老實講,減輕不少(

本來拿證件還會抖),(他上車後,我還跟他說,這是我第四次了XD)就這樣,第四次路考正試開始,一開始,不

知道是陰影還怎麼樣,我竟然忘了發動車子,就開始打擋,不過及時發現後(不知道有無造成壞印象),趕緊重

來,就上路準備路邊停車,路邊停車(parallel park)可以說是最重要的部份,停得好不僅心情穩定些,考

官印象也會加分,在我已經很有經驗地情況下,我停出了自己最最好的水準,不僅一次到位,離路邊的距離幾乎

是像手冊上的一樣,考官還說了:GREAT!路邊停車後,就是直線倒退,儘管技巧不高,但我偶爾會有車頭不夠正

的情況,還好,也順利克服,再來就是到附近路上考試,一直以來,我們都反覆練習最常指定的路線,像我至少二十

次,可以說是幾乎自然反應那些路線,沒想到,考官一開始並沒有叫我開那個路線,而是直直開走(遠遠看的學長

嚇了一跳),還好我沒有反射性走舊的,跟著考官的指示,延著路開著,不過第一個指示的路口,我因為沒有看清

楚,竟然錯過了!!(OS:新的惡夢?)索幸考官沒說什麼,讓我下個路口再轉,中途除了速度偶爾略快以外,沒發

生什麼問題,最後一個紅燈右轉,我也很謹慎地完全停下來,再轉彎,車子回到了DPS停車場,我靜靜地等待結果,

我很平靜,幾次的失敗已經讓我沒有什麼期待,坦然面對一切,似乎沒什麼我無法去接受的。

"You are f---"考官說

"You are fine"是FINE,是FINE,我告訴自己

我過了,我過了,這個理應很興奮的時刻,我心裡卻是很鎮靜,和考官謝謝時,我還順便問了,我還有什麼該進步

的,考官說:你開很棒,沒什麼呀!

我真的好開心,好多情緒在胸口翻騰,我坐在車裡等學長過來關心,我點頭向他示意,對我來說,這是個無言的

結局,真的說不出話來,一些心酸,摻雜著一些不可置信,學長一過來,我開車門給他一個擁抱,他真的幫我太

多了,終於苦完了,終於像我第一次筆試一樣,前三題錯了,第四次總算成功了,真的好開心,一種很多滋味的

開心,我興奮地和我的臨時駕照合照,都過去了,我已經可以獨自開車了,謝謝關心我的各位,我終於辦到了!

PS:這次似乎有股力量在幫助著我,等考試時,後邊窗戶被拉了一垞鳥屎,結果後來考試時發現,它就像是駕

訓班上的記號一樣,我在路邊停車時,視線以它為標準(先前都會太早),反而停出更優的水準,這不是穿鑿附會,

位置真的很巧妙,也許是心理作用,也許是有天意,總之,我很開心有這些經驗,也因為如此得到許多的關心,

相信未來,我會更有勇氣面對異國的一切困難!

幾乎全部GOOD的成績拿到的臨時駕照!
一路幫助我的學長
一直想要模仿同學的一張照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