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6日 星期六

我就是斯人嗎...

人生幾次重大的挫敗,在來美國沒幾天,就連續地辦到了,可怕的是...我還沒看到終點,

我的第三次挑戰路考,再度失敗,而且可以說是用最不可思議的理由結束的。

昨天,先前答應要挺到底的學長,用他上週六到手的新車讓我和我同學反覆練習,記取上

次的錯誤,我對於自己的路考建立起了相當的信心,今天我五點多就起床,準備好,要擊

敗美國駕照考試這面高牆,起先一切看起來都很平常,我們都坐在車裡和等待考試,估計

還要至少三十分鐘,於是我同學先去上廁所,學長就叫我先到駕駛座,等前面考完就往前

補位,過了一陣子,前面有車考完了,我很順地把車往前開(學長車門沒有全關,因為覺得

有點熱,我跟他確認,他說沒關係~),沒想到括號裡的小插曲竟然造成無法彌補的遺憾,

當時在考別人的考官突然走向我,拿了我的資料叫我簽名,直接說我沒關車門前進....

FAIL

我呆掉了,我完全沒想到我的第三次失敗來得這麼突然,考官在我的文件上寫我違規,直

接當了我的考試,從小到大,真的沒有在任何一個單一事件上受到這麼屈辱的拙敗,負運

竟然屢屢發生在我的駕照考試裡,如果我的同學沒去上廁所,也許最後被FAIL的人,就不

會是我了,我不想怪任何人,但是我好不甘心,三次考試竟然只有一次真的開上路,兩次

被莫名地記了違規,實在不想迷信,但真的很邪門,從筆試以來,沒有任何一件事,我能夠

順利地進行,甚至在我失落地回家,想說今天剛來的數位電視棒能夠安慰我的心情,沒想

到DHL的車就從我面前開走,害我被迫要等到星期一才拿得到我的東西,真的欲哭無淚,

心情真的低落到極點了,天空是滿面無雲的湛藍,我的內心卻是充滿憂鬱的深藍,我很不

希望影響通過同學的心情,也不想讓學長愧疚,不過真的完全開心不起來,一直到40告訴

我,也許是冥冥之中有力量希望我晚點拿到,來避開什麼,我才開始比較正面的思考,沒有

嚐過太多挫折的我,現在該用更多的角度來學習失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