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日 星期二

Austin 與宜蘭的共通點

由於初來乍到,每次認識新的朋友,免不了要稍微自我介紹一番,特別是遇到台灣的

同鄉,噓寒問暖問暖,問問故鄉在哪更是必備的,但有一個現象讓我感到很神奇,每次

我提到我是宜蘭來的,大約二十個人有十九個人可能會接著說,"是羅東吧?很棒耶!!

東西很好吃!"然後我就得有點無奈的說,其實我是住在宜蘭市...那20人當中剩下

一個人的答案是? "礁溪"(還是因為我先說了"不是羅東唷!") 我有時候會好奇的

問為什麼會猜羅東,因為很多人認為宜蘭沒有"市"...

虧宜蘭市是宜蘭縣的首府,存在感卻不到羅東這個超小型城鎮的幾分之幾,Austin

其實也有這樣的無奈,Austin一直是德州的首府,但是講到德州,大家一定會提到,

Houston,Dallas要不然就是聖安東尼奧,很少人真的知道Austin在哪,即使德州

重要行政機構及最主要的大學都座落在此,也沒改善這個現象,我待的地方,看來注

定要被DORORO了(下次改成說我是台南來的好了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