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5日 星期三

終於脫離鐵牙生活囉~~

去年的10/2開始,我闊別快十年再次地掛上牙套,想起暑假的後半段,一直都在

被牙醫鑽來鑽去的日子,看到整齊的門牙感覺都是值得的,當初原先只是聽爸爸

說要記得檢查牙齒,以免未來在美國得花大錢,結果檢查檢查,突然對自己歪歪

的牙齒開始感到擔心,經過了幾番的思考,牙醫的診斷,加上與家人的商量,終於,

終於下定決心要整治我的牙齒了...

因為要矯正牙齒,加上為了根除一切麻煩,一口氣在一個星期內拔光智齒,沒想到

矯正門診要過一個月...

終於療程展開啦,小時候的痛苦回憶開始湧了上來,也許是以前戴矯正器時被長傳

半場的籃球打到,嘴掛肉絲的場面害我心有餘悸,不過為了讓自己的門面整齊,也

只能去克服了,後來想想自己矯正所需的時間比大多數的矯正同仁短得多,例如

敏敏,比我裝得早,之後也還需要繼續過一段苦日子呀,這九個多月來,每一餐吃

完,牙齒裡總是卡一堆東西(後來就當宵夜,釋懷了),加上我又是一個非常容易

嘴破的人,每一次只要大笑,矯正器就直接插到洞裡(不敢大笑也有好處,比較不會

長魚尾紋XD),最痛苦的莫過於每一個星期做拉線調整時,牙齒那種超酸的感覺,

甚至常常晚上睡不著覺(有時還得拉橡皮艇讓牙齒走位~"~。)

好不容易,這些痛苦都過去了,我解脫了,也換來了比先前整齊不少的牙齒,真的

非常感謝爸媽願意支出這一大筆錢,唯一能做的,大概就是好好清潔牙齒,好好地

戴維持器,來報答這份恩情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