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6日 星期六

實習生活~WEEK 1

在阿姨的幫忙下,有幸能在出國之前到廣告公司進行實習,對我個人來說是個相當難得的

機會,一來以後研究所的主修即是廣告,二來,長久以來一直待在校園的保護傘裡,沒有什

麼機會去接觸外面真實的氣氛。第一天要到公司的時候,光是坐公車就讓我有點嚇到了,

一口氣就坐了四十分鐘左右,到了公司以後,阿姨就帶著我到處走走認識認識(OS:原來公

司就是這樣,還有蠻不賴的茶水間和設備耶!)稍微看看以後,就可以大概歸納出各個部門

要怎麼去分辨,創意部份穿著比較隨性,有個人特色,業務因為時常要和客戶打交道,大多

是套裝和西裝領帶,管理的就是比較低調,但卻感受得出他們的品味。在到處被介紹的同

時,有一個比較困擾的,就是大家似乎不太會叫我的英文名字,Jeffrey,幾乎每個人都叫

Jef"fer"y,最後只好妥協了,就當傑佛瑞吧! 一開始其實沒什麼工作,就是先閱讀一些

廣告的刊物,甚至看看壹週刊,後來先幫忙整理資料,把自己客戶的產品先作基本的了解,

下午的時候因為我是隸屬於創意部的,所以就一起開會參予討論,光是一起開會就能學到

不少,在廣告公司,開會很開放的,很重視所有人的意見,彼此交換心得,很多時候也很像

在聊天,利用這個過程去了解消費者怎麼去思考的,第一天就參與即將推出的新案子,後來

也被要求要在隔天交出一些想法,而這幾天就是在這樣的模式下展開實習當然也要兼打雜,

其實交出想法的部份是很好的學習機會,他們會一起檢討,機會教育,我也順便了解處理案

子時的邏輯,還有該怎麼運用資料庫找資料,當然也被嫌要更有創意(重點是我自己也要更

有信心才行!),算是第一週的重心,我也會利用和與前輩同事們一起吃飯的機會,詢問有關

廣告業務的東西(我座位的關係,剛好都認識業務-->負責執行的窗口),光是從這些聊天的

內容,就已經讓我對廣告的認知有了極大的改觀,例如廣告公司很多時候也要設計包裝,在

要常到市面去觀察產品,提供客戶意見,公司架構和一些決策的過程,廣告的世界真的是瞬

息萬變,另外也對專業公司裡的設備和硬體印象深刻,一個星期下來,說是大開眼界真的不

為過,這也包括下班時間,連我這個實習生每天也要至少六點半才能下班...切身感受工作

的緊湊與忙碌,也是一種學習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