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6日 星期日

清明節~阿公家的阿嬤潤餅!!



從大二以來,每年的清明節我都會代替爸媽到台南的後壁掃墓,雖然

通常只有我一個同輩的會這麼做(一方面是比較近),我每年到這個時

候還是很期待清明節的到來,最大的原因之一,不僅可以回家看看祖父

母,還可以一嚐阿嬤的好手藝,我阿嬤一直以來就很會做料理,都是一

些傳統的東西,例如蒸年糕,都是自己手工製作,而清明節應景的潤餅

更是讓我食指大動,當然,潤餅的皮自己做有其困難,但好吃的內饀就

要靠阿嬤的料理實力了,現在就來看看吃潤餅的實況!!

潤餅有趣在於自己動手包,看看這菜色,不用擔心口味不夠!!

一張半餅皮,混合放入各式菜餚,再灑上花生粉,口感絕佳!!

美味菜餚再一張!!

最後就像我阿公一樣豪邁地,不顧甜美湯汁滿滿溢出,大口吃下!!!

阿嬤不只會煮料理,還很會種東西,這些是新鮮蒜頭

可愛小蒜頭 很香!

老家,希望之後還能多回來看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