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1日 星期二

Hero(二)



Hero裡頭的辦公室佈置得很棒,儘管以檢察官這種身份來說,似乎略嫌簡陋,

在我看來卻是相當舒適,由桌子為中心幅射出去,讓所有人都被這樣的距離


互相牽引著,沒有任何一位伙伴會置身事外於困難的案件,雖

然我沒有看過電視版,但這樣的安排讓我覺得別具巧思。

裡頭經常會穿插法律女神Justitia,一再地暗示著觀眾,即使直觀的真理一

再地受到曚蔽,只要用心去體會,從心出發去為正義努力,就如同久利生一般,

再困難的案子,再tough的律帥如蒲生,都無法掩蓋正義的光芒。

久利生的個性習慣獨自往前衝,從來不放棄,我覺得是一種很重要的力量,常

常面對生活週遭的某些亂象,會讓人感到灰心,產生"只有我一個人努力有什麼

用的心理"但久利生卻靠著一股傻勁,感染了漸漸被"名"(整裝為不是自己主辦

的案子發言)所官僚化的同事,最直接地從雨宮,進而到所有人,即便在現實生活

裡,也應該抱著這樣的精神,或許我該這樣期許著自己...

Hero (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