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日 星期四

INTERVIEW初體驗

我能體會他上電視當時的心情XD

*謝謝阿琳,一直陪我到兩點,很辛苦,沒人在線上我想我會超緊張"
*再順便謝謝國父留言支持*

UCSD 在今天來給我電話訪談,好死不死只剩下凌晨的時段,剛好今天牙套

調整咬合超不舒服的~"~不過還好這些因素不算真的影響到我,時間一到一

點29分30來秒,SKYPE就嘟嘟放起音樂來了,外國人還真是超級準時啊...

大致上覺得自己都回答的出來,但不得不說有一度非常混亂,一開始也有點

不順利,例如一直陪我在線上的阿琳,GMAIL叮我的聲音超大XDD我自己一

大疊資料掉到地上也很吵,想一想還真好笑,對我進行訪談的Chatham人非

常親切,不過身為招生部的一員,這種態度算是很例行啦~~問的問題蠻深入

又有些犀利,還好我破爛的聽力沒什麼出槌,除了一開始有點緊張回答有點

不對題,後續還算ok,也因為他的題目更了解自己還缺少些什麼,以及努力的

方向,不過當問到還申請哪些學校時,我不小心撒了點謊...不是故意的,我

只講同領域申請的另外兩間,其他領域的完全沒提...(我這種申請五個領域

的怪胎,講出來大概直接被掛skype吧~"~),在最後還有很多時間(天啊,是我

講得又爛又少的關係嗎= =),我還順道問一些無關申請的問題,像聖地牙哥

會不會導致過敏呀,有沒有學生保險(好廢話,我是白痴嗎),也提到我的身份

如何認定,他對於這點倒是給了比較特別的答案,他說我算是part us,part

international,因為畢竟我受教育是在台灣,但第二年因為身份可以大大省

錢~~反過來講,我等於會受到加州政府補助...降美國人就賺不到外匯了,天啊

我被刷了?!最後最後,他主動提到錄取與否的期限,以及何時要做決定(5/1前,

決定了還要交500 USD= =),然後很善意地提醒我要申請FAFSA(就學補助),也

結束了這次INTERVIEW,我的心情很亂,一直在想剛才發生的事,一口氣打那麼

多算是在宣洩情緒,給自己75分,本來準備一堆要講的沒派上用場,卻能自己應變

那麼多,又沒有很緊張,算是滿意,但英文會話不夠流利,不時會打結扣了不少分,

總的來說,學到不少,就算評價不高,我也很感謝這次機會,真的有成長的感覺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