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4日 星期一

可愛的小天使~不管在哪都要一直活潑唷!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大概是兩年多前吧,隔壁多了這麼一隻可愛的小鳥,他

永遠張著他圓圓的雙眼,看著來往的人事物,充滿著好奇與對外面世界的期待,

看到我的手伸過去就想偷偷咬一下,他的顏色是如此可愛,讓人經過總想逗逗

他,他同時也是一隻極為聰明的小鳥,用他的喙幾度差點將籠門給打開,飛向他

所嚮往的自由天空。後來查了查,這隻天才小鳥原來是隻小牡丹,以前還一直誤

認他是隻小鶯哥呢!

對他的誤解還不僅於此,幾個月前突然發現,原來"他"是"她",他在籠子裡開

始生蛋了,蛋的大小,跟他的身體比例一比可以想見他蒙受了多大的痛苦,他

總還是能夠用開朗的個性走出來,每天用響亮的叫聲,提醒大家,他連跟他

頭一般大的蛋都生得出來了,擁有自由的人們為何愁眉苦臉呢?

這幾個月,小鳥的身體似乎越來越差不只是主人的疏於照顧,重要的是籠中鳥

的痛苦禁錮他開朗的靈魂,他竟拔起了自己的羽毛,整個身軀變得白花花地,

為了讓他振作,我有時候會拿信箱中的廣告傳單讓他解悶(他看到花花綠綠的

東西,或是像機車等新奇的物品總是特別有反應),阿琳也會和他說說話,他彷彿

都懂,大聲地回應我們,甚至用動作暗示我們替他開門,可惜我們不能這麼

做,真的很遺憾,我多希望能夠擁有你呀...如果可以我一定會讓你離開那

個可恨的鐵籠,讓你能夠享受振翅飛翔的感覺(想到某天他在籠中站立,拚命

拍著翅膀的畫面,真的讓人很心酸)...

最後一次看到小鳥,啾啾,大概是一個星期前的事情了,當時他看起來又有些

憔悴,先前與他玩耍的生氣似乎又不復見,我很後悔有時沒有多停下腳步看看

可愛的你...讓你能夠多體驗這個世界,現在的我,每天到樓下,總感覺到世界

多了一抹失落,少了熟悉的聲音與與雀躍,無論你現在在哪個世界,如果你有下

輩子,我一定會讓你擁有一輩子渴求的自由,與主人所該盡的陪伴本份,謝謝你,

小牡丹,你讓我在每個外出之前,有著一份難以掩蓋的好心情,期待未來靈魂再次

相聚的一天!

謹以此文,想念一個可愛的靈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