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7日 星期五

妥善利用UT AUSTIN所有資源

很漂亮的游泳池~

美國大學的學費真的很貴,即使是像UT AUSTIN這樣的公立學校,MASTER的學生,一個學期的

學費還是在7000美元以上,單算學費,一個學期可能就足夠在台灣讀兩年的研究所,更不要說生

活費,以我個人來說,光是租一個區域不錯,但屋況平平的兩房兩浴,一個人就要負擔400美金以上的

費用,水電費,網路,手機加一加,一個月差不多接近七八十元的額外開銷算是基本,這還是因為

我和室友都算節儉,冷氣一個月使用不到十個鐘頭(德州35度算家常便飯),省出來的,比較不耐

熱的,價錢就非常可觀,家裡客廳更是一樣家俱也沒有,逞論電視第四台了。

儘管如此,高昂的學費還是有反應在學校使用的品質上,例如整個市區的公車系統都能夠利用學

生證免費搭乘,其中也包括了我們的校車,每天從早到晚,隨時都能夠到學校,十分便利,學校的

圖書館的藏書也是巨大的可利用資源,以廣告系來,能夠找到的書籍資料相當齊全,網路上大多

數學術文章都有定期購買,沒有買到的,只要提出要求也常是有求必應,這一點算是很實用的部

份,學校也經常舉辦一些工具科目的課程(EX:統計軟體),很幹的是,我想上的都被秒殺註冊掉,

再來就是運動的部份,學校的體育館設施十分齊全,除了常見的運動以外,像攀岩等比較特

別的運動項目,也有場地和教練可以練習,新穎的游泳池也非常受到歡迎,有一點很驚人的,就

是學校有一個網球場地,總共有超過四十面網球場,學校對於運動設施重視的程度,就算我再愛

成大,還是很難幫忙說些什麼,在休閒方面,學校的每個星期都有播放電影,幾乎都是幾個月

的院線片,圖書館的DVD也可以直接借回家看,學校電腦的設施也非常便利,只能說學費貴算是

有道理的,身為這裡的學生,只能盡量使用去撈夠本了XD別的不提,光是電影之前在暑假一口氣

就看了六片,也看了兩次學校播放的電影,既然付了,能做的就是盡量給他討回來,也順便藉機

介紹一下美國這邊學校的資源~

1 則留言:

ghostly raquel 提到...

學費真貴呀
不過你是到更好的地方
希望你回來時 變肌肉男XD

我是到更窮的學校
分部到本部的公車還要錢 = =
雖然說老師很多很好 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