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9日 星期六

你還記得小時候的夢想嗎?

大家應該都曾經試著守護過什麼吧!EX:夢想

小時候媽媽問我長大想做什麼,我都會回答:我想當運動員! 會回答一個怎麼籠

統的答案,很大的原因是因為我的夢想是打棒球,但是從小我就知道,在王家這種

大家庭,打棒球這種事,直接講出來大概會被糾正吧,只好用"運動員"這種含蓄的

說法帶過,儘管打棒球從來就只是一個夢,小時候的我倒是真的有執著地想要去完

成它,國小二三年級的時候,每天放學回家就是拿著軟式棒球和一個兩百元在書店

買的手套不間斷地丟牆壁,還會在上面畫一個點,要求自己要投得又快又準,投球練

習完以後(通常1.200球)就開始拿同一間書店買的170元的木棒開始把羽毛球當棒

球做揮擊,還曾經一棒打在我姐的背上。每天白天晚上,都會看報紙有關棒球的比新

聞,在腦中計算勝率啊,打擊率啊,各種的數據,雖然家裡沒有第四台,棒球的實況卻

在小小的腦袋裡,真正地上演著,然後定時整理著家裡訂的兒童日報裡有關中華職棒

的報導,週末的時候,就會拉著爸爸,拎起手套到校園裡一塊大草地打棒球,因為爸爸

力氣大,有時候一打出去就得跑半天去撿球,永遠忘不了自己邊跑邊生氣,又還是想繼

續玩的那個感覺,好想回去那個時候唷...那個時候為了讓自己更強,讓爸爸揮不到球

還會去研究滑球,變速球的握法XD

後來搬家搬到宜蘭(一塊棒球沙漠...),對棒球的熱情還是不減,一到新環境裡,就

加入棒球社,不過正式要上場打比賽的那一個十一月,只有3天沒下雨...也讓棒球

社是有名無實...即便如此,我還是會每兩個星期請媽媽幫我買職業棒球雜誌,不僅

看文章,還會將讀到的技巧用在球場上,永遠都忘不了第一支安打打得出乎意料地遠

落在右外野方向,真的很可惜,宜蘭的多雨,和棒球的不盛行,讓我很早就失去繼續打

棒球的機會,我真的很愛棒球,曾經在用羽毛球練打時口中碎碎唸自己模擬的比賽情

況,讓媽媽以為我頭腦有問題,也曾經一直把羽毛球打穿自家車庫隔網,而讓鄰居每天

尷尬地把羽毛球一顆顆塞回來...我當然知道,即使在宜蘭我還是繼續打,我的家庭也

不會允許我真的去打棒球,但是我永遠忘不了小時候的那份初衷,全心全意地照料自己

那顆小小的希望之苗,當壘球課的夥伴聽到我大學都沒有跟人在練球,出現驚訝的表情

時,他不會知道我小時候為了讓自己變強所練過的上萬顆球,很希望自已有一天能再找

到一個那樣的目標,用像當時一樣純潔的心去守護,灌溉它,而且,不

會讓任何人有理由去改變它,期許我能做到!

5 則留言:

Rexi 提到...

人生啊…

Jeffrey Wang 提到...

是人生沒錯!!不過現在已經該到

為自己負責的年歲了,不會再讓

機會給遛了!!

Diana 提到...

我的媽壓 好令人感動喔

不過我覺得 做不了棒球選手還可以做球評啊
你這麼激動可以考慮去當球評

Jeffrey Wang 提到...

球評激動就能當嗎XD
而且你也很常激動啊!!!

Jeffrey Wang 提到...

球評激動就能當嗎XD
而且你也很常激動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