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1日 星期二

居留證危機+高雄遊

前一陣子開始想到居留證今年四月份要到期了,想說要重辦一下,這件事本來

只是例行公事而已,沒想到在宜蘭處理這方面事務的人在幾年前的一個嚴重錯

誤讓這件事棘手許多,因為正常外僑以依親名義居留台灣只能到二十歲,但當

時他們卻一口氣幫我延長到今年,也就是二十二歲,也就是說,我現在的居留

證已經算是違反了中華民國的法律了(我已經算是非法居留了= =),這一個錯

誤可不得了,如果真的發生什麼差錯,不管有什麼學校給我入學許可,我都有可

能因為居留名義錯誤和時間的問題導致大學畢業產生變數。昨天趁著相對課

程單純的週一請了假到外交部重新辦台灣簽證(很難想像),現在只能靜靜等待

最後結果。不過因為忘記帶大頭照的關係,還試用了人生第一次的快照機XDD

以下是成果:

效果很滿意 不過鼻孔撐太大了
結束了辦理的手續,就把握難得的機會開始四處逛逛,並且以步行的方式走到

遠百(今天跟公車司機結下樑子!)在這途中以不同的角度欣賞了高雄的市區風

光,包括有趣的雜貨店阿伯(看我們經過店外時,很自然地說"來加J啊")也吃到

了蠻實惠的餛飩湯:
老闆很有趣!
真的很好吃呀,坐公車就沒機會了
逛了逛遠東,想說順便去SOGO看看,沒想到剛好前面有一群大聲講話的人,說可

以走捷運地下道到SOGO出口,就偷偷跟著他們一起走,媽呀,這地下道也太方便

了,捷運不只是利用區間車提升交通效率,連地下交通網也一起升級,逛完了SOGO

想說再去夢時代逛逛,心血來潮就跑去坐了全新的高捷(免費試乘),感覺真的很

不錯!車站很漂亮,車子座位的規劃也比台北捷運好:

嶄新的車站 真的很不賴!
儘管模糊,不過應該感受的出來新車的氣息XD

雖然高捷的建造過程有許多爭議,但昨天的體驗真的讓人印象深刻!而夢時代也有

免費專車在捷運站旁接送,很難得在南部也能享受這樣大眾運輸的便利~也因為

這樣方便的交通,整個行程輕鬆愉快了不少,也提升了效率和品質,逛完了夢時代,

吃完晚餐回家不像以前那麼疲憊,這趟辦證之旅可以說在交通重大建設的幫助下,

畫下了一個完美的句點!(也讓我對於下週去得過去拿簽證這件事感到害怕,以前去

一趟真的很累呀~"~)

PS:如果中華隊贏了這一天就更棒了....

更多相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