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9日 星期五

雜記 一本大家說英語

今天在書局的雜誌櫃前,有一位老伯伯翻閱著架上的雜誌,仔細地閱讀其中的內容,當時並沒有特別

注意,後來看到伯伯拿著大家說英語要去結帳,結帳時,還聽到他順便問了有沒有上一期的雜誌。被

告知沒有之後,匆匆地離開書局,騎車離去。

"大家說英語"一個多麼遙遠的名詞,從小早就把學習英文當作一件理所當然的事,甚至在看到別人

用殘缺的文法寫出的文章還會有些嗤之以鼻,看到老伯伯這樣有心地想要從基礎學起,讓我有了很

深的感觸,長時間以來沒有想過自己是擁有怎麼樣的環境讓我能夠心無旁鶩地學習,卻讓我少了體

諒別人的心,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夠在自己的生長過程裡盡情的學習,也許就像老伯一樣在過去沒有

那樣的心力與餘裕專心地做學習,我所該去注意地,應該是我所面對的人,是否有著一顆向上的心,

並且虛心地從每個人的身上學習自己所必然的欠缺,我也該尊敬老伯伯那一份學到老的精神,才能

夠真正成長,往前進步,這或許只是件瑣事,但卻給我很大的啟示,期許自己能夠時時保持這樣的想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