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4日 星期一

宜大(葱)蔥油餅 <原"龍記">




照片中就是我回宜蘭必吃的小吃,龍記葱油餅,因為太喜歡吃了,有時候還

會一口氣吃兩份加蛋的,它跟台南甚至到處流行的抓餅不太一樣,它的皮講

究的是有彈性的口感和Q勁十足的皮,其實蛋都是一樣的,能把皮做得讓人回

味無窮才是真功夫,抓餅的皮是脆脆的,沒辦法完全讓人嚐出葱的香味,用手

工均勻揉掐後,葱的香氣遍布每一片外皮的角落,將宜蘭最自豪的農作以最

經濟的方式,在口腔裡揮發,哇...實在太好吃了~~多虧我媽媽冒著風雨,在

下班時想到我喜歡吃這家葱油餅,繞路帶回來了~~大感謝

說到媽媽帶東西回來,就想到國小有一次作文要寫自己的媽媽,當時我跟爸媽

甚至是我姐姐才在一起住不了多久,要說有什麼深刻的回憶可以說沒有,我也

忘了我到底胡亂掰了什麼,只記得結論寫了"雖然媽媽很兇,但是她會買水果給

我吃。"等到那個民雄國小爛貨老師(每一篇作文的評語都是:你有個幸福的家

庭,要好好珍惜= =改得真認真)把作文簿發回來後,我媽把我狠狠罵了一頓(才

三年級吶QQ),唉,難怪到長大常常覺得很難跟我媽溝通啊...不過可以確定從

小到大媽媽對我的關係並沒有改變,過了十年想起這個事情,感受特別深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