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4日 星期六

我還在!! 春假來囉!!

開學之後,更新部落格的頻率降低很多,並不是因為都沒有事情可以說,而是四堂課加上一些瑣事

讓我一直在邊上課邊調適中,到了這個學期,才更深刻感受到以前自己太嬌生慣養囉,也好,只有

一直被刺激才有機會多想想多進步。

如同前一篇未完成,只有照片的BLOG,來到這裡半年多總算欣賞了美國大學的籃球比賽,對於美

國人的體育環境,只有羨慕而已,一場大學比賽,規模絲亳不輸職業,場地的水準,大螢幕的

品質(這真的很重要),交通,各方面,都是相當一流的水準,儘管美國是個高收入的社會,但其實

很多地方,是不需要花大錢,用心去做就可以了,端看是不是真的願意更仔細去規劃罷了!

再來有一個重要的里程碑,終於買車了!也讓我放下了心中的一塊大石頭,在一個全州大小是台

灣20倍的地方,沒有車子就像在台南沒有機車一樣(我知道舉的例子很爛),對我日常生活的便

利性有了巨大的提昇!事實上,買車這件事情在來美國幾個月就開始規劃了,特別是這個學期,心

思常常懸在那裡,在經過與家裡的溝通,連番的挑選,以及旁人的建議,終於買了生平第一台車,

當然...要感謝爸媽啦~希望以後用自己的錢買下一台車! 這是一台TOYOTA 2003年的COROLLA

在台灣的別名叫ALTIS有機會再把買車的一些經驗和照片分享上來,我覺得這真的還蠻值得分

享一下的!

隨著學期的進行,這學期自己設定的目標之一,上課多發言,感覺已經發揮了不小的作用,在口說

上,最近一個月是我來這裡進步最快的時期吧,也更敢和美國人聊天了,上個案分析課也接連問了

幾個問題,上台報告也比較不緊張了,其實一直對自己的英文有信心(應該說我覺得大學以來,身

邊很多人的英文程度都比自己想像的好),但先前就是會一直拖延自己勇敢開口的時機(下一次好

了,今天身體有點不舒服)結果就是一再地在下課時懊惱自己的膽怯.現在突破了,感覺心情也比

較踏實了些! 總之,希望大家在工作上還有研究所的學業上都能順利! (當學生真是幸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