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0日 星期六

忽然一週(2)

星期天回到家稍微休生養息一個晚上以後,星期一正式展開我的西部長征,要在一週內

到後壁看我的祖父母,到台南看牙齒,再到三重姨婆家住兩天。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如

果要在中午以前到台南縣的後壁,我必須在特定的時間坐上客運,配合捷運,高鐵,高

鐵市區接駁車,電聯車,才有可能吃到我阿嬤煮的家常菜午餐,整個壓力很大,週一早

上台北的市區又塞車,好不容易坐上捷運,要趕高鐵時,非得坐到的那一班只剩十分鐘,

而且還沒買票,甚至要買的時候,該班車的票已經沒了(高鐵自由座因為現在新方案的

緣故,比對號座還貴= =),只好硬著頭皮買下一班車的票,坐到9:30的高鐵(小姐還

說你坐自由座比較貴要補票,害我到目的地時出票口心情很緊張,還好機器沒那麼聰

明XD)。就在五種交通工具有驚無險的配合下,順利地到了祖父母家,吃到了超好吃

的家常菜!

小流氓也喜歡我阿嬤的菜,吃飯時間就開始在外面勒索。
我阿嬤是種菜天才,照片裡比較細長的,是蘆筍的幼苗,其他是蔬菜,很可愛!

帶著阿公阿嬤的心意,我在下午離開後壁,坐火車回到了令人懷念的台南市!!!!!!!!

一下車,張同學就來接我~隔了好一陣子,終於見面了,真的很開心呢!晚餐還吃了台南的

著名小吃,担仔麵,回來台南真的就是要滿足口腹之慾,晚上也借住在她家裡,重回這可愛

的地方,真的有一種很幸福的感覺。

隔天,因為張同學在工作的關係,只得在外頭遊蕩,看看成大,順便辦辦英文成績單,短短

三個月,成大就有不小的改變,特別是勝利路與大學路口,因為新宿舍與校友會館的建設

整個環境變得相當有現代感,新穎的建築和更好的道路規劃,讓這個本來略顯老舊的門面

變得耳目一新,相信未來再回來,又是另一番氣象,很讓人期待。





傍晚,終於下班了,我們就一起到牙醫診所檢查,因為健保在我出境時,已經被停掉了,我

只能靠著張同學的地方勢力,來檢查在美國整修費用等同於鑽石的牙齒,在醫生細心的檢

查之下,我被發現有一顆大蛀牙,必須下次修補,感覺很懊惱,真的很努力維持了= =只能再加油了!

晚餐時間到了,一口氣狂吃了二十顆林森路上的燕喃水餃,心滿意足地結束了台南第二天

的行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