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1日 星期六

學童變刁 嫌棄教師獎品寒酸

全文網址: http://news.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News/2007Cti-News-Content/0,4521,50101860+112009071100217,00,focus.html
 新竹縣一名小五女學童,第二次月考數學考了九十五分,比前次月考進步了四十一分,導師送她一個橡皮擦及一枝玉兔牌鉛筆,作為「最佳進步獎」鼓勵。但女童興高采烈回家炫耀「戰利品」時,卻被父親潑了冷水。這位在竹科台積電擔任主管的女童父親,對於老師送孩子五塊錢的文具用品相當不以為然,「我們家不需要這麼寒酸的東西!」

 另有一名男學童當選「環保小天使」,老師送他玩具小汽車。學童看了標籤價格後,馬上歸還老師,並表示,「這不是名牌,我不要!」老師當場楞住,說不出話來。...全文可看網址

看到這個新聞好傻眼唷,我不敢想像會有小朋友說出這種話,我實在很不喜歡去說以前的人多乖,現在小孩

子容易學壞這種話,畢竟現在媒體較多,言論也自由,這類有"新聞價值"的報導,也就容易讓我們閱讀到許

多負面的情況,在不想貴古賤今的前提下,就來回憶一下自己小時候的狀況,印象最深的,就是中班第一天

上學,我從一上車就一直哭鬧(我姨婆是早上突然就把我帶去坐娃娃車- -),後來老師不知道什麼理由獎

勵我,給了我一支忍者龜的鉛筆,忍者龜唷!!小時候多愛這些超帥的龜物啊,完全捨不得削,珍惜的像是世

界上最不可多得的寶物,就算拿鑽石給我也不可能換,我想很多人都有過這樣很純真,很可愛的感動吧!

也因為這個平凡中見偉大的小禮物,讓我愛上了幼稚園的生活,更喜歡寫字唸書,很有可能因為老師小小的

舉措,讓上學不再是件讓人心生畏懼的遙遠旅程,反而像是永遠充滿驚喜的郊遊遠足,我無法控制他人的想法,

更別提那些小朋友們了,但還是盼望,家長們能想想小時候自己所接收到那份感動,讓自己的子女也能享受

到那千金難換的原始感動吧!

3 則留言:

ghostly raquel 提到...

我喜歡幼稚園老師給我健素糖(有人還記得這是啥嗎?)
還不敢整顆吞下 通常小心翼翼地含在舌頭下
這是二十年前的回憶呀 (因為我兩歲半就被丟去幼稚園了XD)

Jeffrey Wang 提到...

怎麼還特別強調自己22歲半呢?!

ghostly raquel 提到...

我是想強調二十年XD